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感谢吴伯雄 称当党主席后会说明国共互动

2009年06月10日1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与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六月十日下午三时三十分在国民党中央党部联合召开记者会。马英九当场宣布:参加中国国民党下任党主席选举,希望在党员的支持下,继续推动国民党的改革与团结。图为马英九与吴伯雄在联合举行记者会上相继发言后,两人紧紧拥抱。中新社发耿军 摄

  中新网6月10日电 马英九是否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今天终于揭晓,他和国民党主席吴伯雄10日下午在国民党中常会后共同召开记者会。吴伯雄先是宣布不会参加下届党主席选举,马英九接着则宣布参选下届党主席选举,两人会后并相互拥抱致意。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在致词时感谢吴伯雄对他“一路走来,始终相挺”,并大力配合新“政府”,改善两岸关系,不论对“国家”、对国民党、对人民都有历史性的重大贡献,吴伯雄毅然决定不再参选党主席,更让他极为感动。

  他表示,去年上任不久,遭遇百年罕见的金融风暴和经济衰退,经济成长倒退、企业倒闭、人民失业都创下历史的新高,造成很大的震动与伤害。要振兴经济、稳定金融以及照顾弱势,还要实践选前提出的政见,面对的情势极为严峻,肩头压力十分沉重。

  马英九说,幸好新团队全力投入以及在国民党同志支持下等因素,受创严重的台湾经济虽未复原,但已在逐步改善。不过,他也强调,此时此刻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更加团结力量,才能掌握情势挽回危局;全面执政完全负责,没有借口不能推拖,只有全面承担全力以赴。

  他表示,在这样的思维下,他决定参选党主席,希望获得国民党党员的支持认同,以推动更紧密的党政合作,来达成更有效的“国政”运作。同时他也希望继续推动党的改革与团结。

  宣布参选党主席后,马英九也坦承去年4月他刚当选还未就任前,吴伯雄就咨询过他是否要修改国民党章,明定执政期间,可不经党内选举兼任党主席,他当时觉得没有必要,并表示支持吴伯雄续任。

  他说,去年9月吴伯雄又跟他提这个问题,他未置可否,后来就约定今年6月前再决定是否参选,在这之前彼此各自在党务、政务方面努力,不要再提党主席选举一事,他一直没明确表达意见,主要也是尊重当初承诺,今天他决定参选党主席,“不是为了扩张权力,而是为了善尽责任。”

  至于兼任国民党主席后的国共论坛模式,以及是否会有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面等问题,马英九表示,党主席9月12日才交接,如果他选上,会在那时候才说明。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