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最高法院副院长遇袭身亡

2009年06月10日1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最高法院副院长阿扎·加兹吉叶娃(AzaGazgireyeva)6月10日遇袭身亡。她的前任哈桑·扬季耶夫副院长18个月前在该共和国卡拉布拉克市也是遇袭身亡。

  据英国媒体报道,加兹吉叶娃副院长在印古什首府纳兹兰市乘坐法院的小公车时遭到袭击,随后被送往医院,不过因抢救无效死亡。


  当地内政部一位消息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10天上午,枪手从一辆汽车上朝Gazgireyeva乘坐的小型公车开枪,除加兹吉叶娃外,另有6名乘客受伤,其中3人为妇女、一名一岁儿童。这名消息人士还说:“这起袭击与她(加兹吉叶娃)的职业有关系。犯罪分子目前藏匿在某处,不过有关方面已经展开搜寻行动。”

  据俄塔社报道,去年4月13日,一名不明身份的人在卡拉布拉克市一家汽车维修厂附近使用带消音器的武器向时任副院长的扬季耶夫射击,扬季耶夫心脏部位中弹,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警方认为那起袭击事件与扬季耶夫的职业有关。后来加兹吉叶娃接任这一职位。

  印古什与车臣在地理位置上相毗邻,虽然车臣近期的安全局势不断得到改善,不过在穆斯林聚居的北高加索地区的局势却在恶化。伊斯兰武装频繁发动袭击活动。

  本月5日,达吉斯坦共和国内务部长阿季尔盖赖伊?穆罕默德塔吉罗夫在首府马哈奇卡拉参加一婚礼时遭到一名狙击手暗杀。5月25日,一名穆斯林牧师也在马哈奇卡拉被杀。俄总统梅德韦杰夫9日抵达俄南部的达吉斯坦共和国进行视察,并召集官员就镇压伊斯兰武装分子进行磋商。仅数小时后,又有2人遭到枪手射杀。

  有媒体评论说,该地区贫穷的经济状况和政府加强镇压武装力量为武装分子招募新人提供了土壤。分析人士也认为,由于这一地区遭到经济危机影响,俄罗斯对北高加索地区的控制可能遭到削弱。

  (环球在线:小唐)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