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六盘水市警方破获一起高考作弊案

2009年06月10日1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10日电(记者刘文国)贵州省六盘水市警方破获一起高考作弊案,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记者10日从当地警方获悉,8日上午10时左右,六盘水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协助高考监控的雷达车在六盘水市第五中学考点巡逻时,发现一不明信号传向考场,随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六盘水市公安局钟山分局。
六盘水市公安局钟山分局接到报案后,根据信号来源当即在六盘水市第五中学考点附近一家网吧,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根据杨某的交代,警方当天14时左右在六盘水市中心城区将考生刘某和协助作弊人罗某抓获。

  警方初步审讯查明,今年4月,杨某在网吧上网时,认识了贵阳某校学生张某。张某在得知杨某准备参加高考的女朋友刘某成绩不好后,给了杨某一个QQ号,要杨某在网上与对方联系。

  通过网上讨价还价,杨某以数千元的价格订购了对方一套能够提供高考答案的电子设备,并把钱汇到对方指定账户,对方也按时把设备送到了杨某手中。

  高考前夕,杨某和刘某在六盘水市第五中学附近租一间民房安装了作弊设备。高考开始后,刘某把专门配置的微型耳机带进考场,由杨某在考场外负责传送答案。

  为方便作弊,杨某还专门找了朋友罗某来帮忙,要罗某负责监视考场门口巡逻的雷达车,发现雷达车开走就通知杨某传送在网吧里接收来的答案。

  经警方审讯,6月7日考语文时,杨某通过该设备,已侥幸向刘某提供了对方传来的语文试题中部分试题答案。8日上午,杨某正在网吧等待继续接收对方传的答案时,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当地警方已把杨某购买的作弊工具全部收缴,杨某、刘某和罗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目前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