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提高疫苗产量应对“甲流”第二波疫情

2009年06月10日1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日电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九日下午应约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通电话,就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防控交换意见。他说,中国将提高疫苗产量,应对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疫情。

  据卫生部新闻办十日发布的消息,陈竺通报了中国甲型H1N1流感防控情况。
他说,目前,中国内地报告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一百例,其中百分之九十为输入病例,百分之十为二代病例。所有病例均能追踪到明确的传染源,疫情在可控范围。实践证明,中国采取的防控措施是可行、有效和符合成本效益的,对社会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他感谢在世卫组织支持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部分企业已经获得甲型H1N1流感疫苗种子株。中国已将疫苗研发生产企业和单位组织起来,将极大地提高疫苗产量,有效应对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疫情。

  卫生部九日晚间通报,截至九日十八时,中国内地共报告一百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的分布是:北京二十七例、广东二十四例、福建十七例、上海十一例、四川十例、湖北三例、浙江二例、山东二例、湖南二例,山西、河南各一例。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日前指出,中国在发现和控制输入性病例和减少二代病例方面已经显示了很大的监测和预防控制能力,大大降低了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速度。

  据《北京晚报》今天报道,针对北京市九日新增四起共八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表示,北京目前发现的二十七例确诊病例全是输入性的,而且全部得到及时治疗,各密接者也全部找到。邓瑛表示,全球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北京的确诊人群也将会随之呈上升趋势。她呼吁市民不必恐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