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今年头四个月新增劳动力就业五十六万多人

2009年06月10日1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日电 (记者莫非)记者十日从广东省劳动保障厅了解到,该省实施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一年来,成效逐步显现,今年一至四月,累计新增劳动力就业五十六万多人,其中新增外省劳动力就业十九万多人。


  据有关官员介绍,二00八年,广东省产业转移园入园项目九百七十多个,已动工建设项目六百多个,实现工业总产值三百零二亿多元人民币;今年一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二百零八亿多元。

  广东推进“双转移”(指产业和劳动力转移,主要是将低端产业从珠三角地区转到广东欠发达地区,并带动欠发达地区劳动力就业)是基于对市场经济规律理性把握的自觉选择。当前广东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节点,珠三角庞大的以劳动密集和简单加工为特征等的低端产业,正面临生产要素成本上升、产业竞争力下降的压力,市场经济优胜劣汰的规律客观上要求这些产业转移升级。

  广东在推进“双转移”方面已经确定“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大见成效”的总体目标,并突出人均概念,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为动力,以加快产业转移工业园建设为载体,以招商引资为途径,以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和劳动力转移培训就业为抓手,以提高产业集聚水平为方向,努力推动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工作再上新水平。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