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警方抓获涉拐卖妇女公安部A级通缉犯林文周

2009年06月10日2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0日电(记者郑良)福建省公安厅10日发布消息,涉嫌拐卖妇女、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犯林文周日前在福安落网。

  福建省公安厅介绍,2008年3月15日,福安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拐卖妇女案件。查明:2003年以来,以犯罪嫌疑人王细权、林文周为首的20余人犯罪团伙,以帮助找工作为名,将40余名贵州籍妇女拐骗到福安偏僻乡村卖为人妻。
该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此后,福安市公安局抓获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的林文周一直潜逃。今年全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中,林文周被列为第一批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

  为抓捕林文周,福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方面深入走访摸排,摸清林文周主要社会关系,动员家属规劝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另一方面利用村居治安会,在全市范围内布控、摸排,获取最新的可靠情报。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大力营造抓捕声势,在各车站、码头、旅社等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张贴悬赏通告和通缉令,形成严密的抓捕网络。

  犯罪嫌疑人林文周被通缉后,逃离福安市东坑村老家。今年5月中旬,林文周经人介绍来到福安穆阳一寺庙,以借口“运气不好”住到寺庙吃斋“消难”。

  福安警方很快获悉林文周的信息。经过10多天对这个寺庙的侦查,6月3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林文周抓获。

  至此,公安部督办的“2008315”拐卖妇女、儿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到案,事实基本查清,全案成功告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