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认为厄尔尼诺现象将影响马来西亚气候

2009年06月10日2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6月10日电(记者熊平)马来西亚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道格拉斯·乌加·恩巴斯日前说,厄尔尼诺现象未来将会对马来西亚气候产生影响,当地气温可能会因此有所升高。

  据马来西亚《星报》10日报道,乌加9日在吉隆坡附近参加一项环保活动时说,马来西亚气象局的报告已显示厄尔尼诺现象将会影响马来西亚气候。
乌加说,马来西亚每年6月至8月是干热季节,厄尔尼诺现象今年对马来西亚的影响将会到8月过后才能显现出来。

  马来西亚半岛的平均气温约在23摄氏度至33摄氏度之间。乌加说,东盟专业气象中心的卫星报告显示,今年5月25日至6月7日,马来西亚境内共发现125个高温点,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则分别有996个和108个高温点,与以往相比有所增多。

  乌加还表示,气温升高将会使马来西亚今年面临的烟霾情况更加严重,因为气温升高,空气中更容易聚集尘埃,尤其在高湿度地区。马来西亚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已加强每天的空中监察,并呼吁减少露天焚烧活动。

  厄尔尼诺现象是太平洋赤道带大范围内海洋和大气相互作用后失去平衡而产生的一种异常气候现象,经常造成一些地区干旱,另一些地区又降雨过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