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边防战士一次查获毒品221.729公斤受到表彰

2009年06月10日2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10日电(隆啸啸、林广扬)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深圳经济特区梅林检查站莫芳敏等3名官兵去年7月31日在执勤时一举截获221.729公斤毒品摇头丸。此案是2008年全国公安机关查获同类毒品数量最多的大案。
10日上午,广东省公安边防部门首次对外公布此案,并在深圳市民中心会堂隆重召开表彰会,表彰莫芳敏等3名官兵。

  2008年7月28日,深圳特检站获悉一条重要线索:一台东莞牌照小车近日将运输毒品进入特区。特检站立即在同乐、南头、梅林、福龙这四个关口加派警力,进行严密布控。

  7月31日11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粤S4Z12X、满载货箱的丰田大霸王轿车在驶入梅林检查站车检通道时,频繁变换车道,行驶路线不稳,引起了正在车道执勤的边防战士莫芳敏的注意。他一边用对讲机报告值班干部许建州,一边通知其他战友按照既定预案进行部署。当丰田大霸王车驶进车检通道时,不动声色的莫芳敏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司机将车靠边后,却不愿熄火,反而把手放在档位上,企图驾车冲关。见此情形,莫芳敏马上示意一旁的持枪战友晏建永加强警戒,并立即将路障铁马拦到车前,警告司机将车辆熄火,把钥匙拔出。面对正气凛然的边防官兵,司机无计可施,极不情愿地将车辆熄火。随后,莫芳敏在值班干部许建州的指示下,依照程序对车辆实施例行检查。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莫芳敏礼貌地向司机说。对司机的证件检查确认无误后,莫芳敏又礼貌地问道:“请问您车里装的是什么货物?”“哦,没什么,只是一些食品之类的。”司机“镇定”地答道。“根据规定,我们要对您的货物进行检查,请您配合。”莫芳敏依旧礼貌地说道。一听要检查货物,司机立马神色大慌,支支吾吾说道:“警官同志,车里没什么的,就不用检查了吧,帮忙一下啦。”同时,他飞快地掏出一沓现金暗中塞给莫芳敏。看到司机如此反常的动作,莫芳敏意识到车内一定“另有乾坤”。

  就在准备检查货箱时,莫芳敏意外发现副驾驶位的抽屉里有一个黑色可疑塑料袋。见莫芳敏注意到黑色塑料袋,司机神色突变,猛然伸手把塑料袋塞进自己的手提包。一直在旁警戒的持枪战士晏建永见状立刻要求其双手抱头,同时把黑色塑料袋夺回。

  经过检查,莫芳敏发现塑料袋内有两大包红色药丸,药丸上印有符号。当问及这种“药丸”是什么物品时,司机支支吾吾不肯回答。根据平时经验和司机的反常可疑情绪,莫芳敏初步判定此物品是“摇头丸”,并立即向许建州报告。许建州接过物品鉴别后,喝令司机下车。司机拒绝下车,还企图反抗。布控的边防官兵上前将其制服,从其身上搜出三部手机和一叠现金。

  看到司机反应如此强烈,莫芳敏意识到车上可能还有其它违禁物品,于是将车上所载的15个货箱全部卸下。他打开其中一箱,发现箱内所装的货物,都是真空袋包装,里面装的也是跟黑色塑料袋一模一样的红色药丸,共计50袋。其余每箱都是如此。当盘问司机所载货物是什么物品时,司机惊慌失措,称什么都不知道,车是别人让他帮开的。后经上级业务部门鉴定,确定红色药丸为“摇头丸”,总数量为15箱,重221.729千克。

  经边防官兵审查得知,涉嫌运输毒品案的司机梁某“受人所托”,利用自己的丰田商务轿车,从东莞某地将这批毒品摇头丸运入深圳特区销售。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