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近一年半缴获毒品2.293吨

2009年06月10日2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近一年半缴获毒品2.293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594人

  新华网昆明6月10日电(范玉泉、谢丽勋)2008年以来,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全力投入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截至2009年6月9日,通过公开查缉与专案侦查相结合,共破获毒品案件2087起,缴获毒品2.293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594名,极大震慑了境内外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


  在开展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中,这个总队以三条贩毒通道、两个毒品集散地为重点,依托怒江、澜沧江、红河“三江”和昆瑞、昆洛、昆文“三路”,不断调整完善边境一线堵、内地二线查、出省口子三线截“三道防线”查缉网络。同时,坚持“破大案、打毒枭、摧网络、缴毒品、追财产”的缉毒侦查指导思想,探索创立了人力情报、技术情报和计算机分析管理“三结合”的情报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缉毒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成功破获了“1.04”“6.05”等多起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震慑力的大案要案。

  在大案侦破取得良好效果的同时,该总队不断加大对零星贩毒活动的打击力度,增设固定查缉点、临时查缉点、设伏堵卡点,在边境口岸和一线便道等一切有可能被贩毒分子利用的地段增派巡逻、堵卡、设伏等加强警力部署。

  针对境外毒品出现“多头入境”的新特点,这个总队整合警力资源,集中部署在边境一线的重点地段和卡口,全面启动“点、线、面布控,站、队、所联动”的快速反应机制和严密查缉网络。目前,已在8000里边防一线的集镇、商店、旅馆、村委会等,设立了551个边境治安110报警点,组建了102个边境联防中队,“点线面”联动,快速有效地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还充分发动边境各族群众参与禁毒,形成“村村是哨所,户户是哨楼,人人是哨兵”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