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罗约希望中国经济企稳 能带动菲律宾走出危机

2009年06月10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6月10日电(记者许林贵刘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0日在庆祝中菲建交34周年庆典仪式上发表演讲说,希望中国经济企稳能够带动菲律宾经济早日走出金融危机。

  阿罗约说,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的工业生产正在逐渐恢复,汽车和商品房的销量也在不断增长,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困扰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发展无疑给全球的投资者带来了信心。


  她说,作为菲律宾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是菲律宾矿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中国经济的恢复有助于菲律宾经济的发展。

  阿罗约强调,中国的发展是世界、亚洲以及菲律宾的机遇。近年来中国持续向菲方提供政府开发援助,帮助菲律宾改善基础设施,让菲律宾民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说,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中菲关系的基石。中菲关系走过34年,两国政府间协议和对话机制使中菲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充实,中方将一如既往,从两国根本利益大局出发,从两国长远战略利益出发,与菲方一道共同努力,推进中菲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