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4月工业生产首回升 菲律宾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2009年06月10日2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 国际经济简讯

  ——英国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的工业生产比前一个月上升了0.3%。这是去年2月份以来英国工业生产首次出现上升。

  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的制造业生产上升了0.2%,矿业生产上升了2.4%,而能源供应行业则下降了1.3%。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4月份英国的工业生产下降了12.3%。而在今年2月至4月的3个月里,英国工业生产下降了3.2%,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了12.6%。

  ——欧盟委员会10日宣布,将对比利时第一大电力供应商Electrabel罚款2000万欧元,理由是该公司在并购法国一家电力公司CNR公司问题上“先斩后奏”,没有事先得到欧盟批准。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内莉克勒斯-斯米特说,这种在没有事先得到批准的情况下就执行并购交易的做法严重违反了欧盟的并购法规,罚款决定释放的强烈信号是:欧盟委员会绝不容忍违反规则的公司。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菲律宾政府10日再次下调对该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在0.8%至1.8%之间,明年则有望升至2.6%至3.6%。

  这是菲律宾政府今年以来第二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根据最初的预计,菲律宾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3.7%至4.4%;今年4月,菲律宾政府将这一目标下调为3.1%至4.1%。

  ——科威特石油部官员纳瓦勒法贾10日在接受科威特通讯社采访时说,对全球经济将要转暖和油价在今后一段时间可能持续上涨的预期吸引投机者再次进场交易,这是近一段时间国际油价快速上涨的主要原因。

  但她同时指出,世界上一些国家经济开始复苏,从而带动能源需求的增长,这也是促使油价反弹的因素之一。

  她还特别指出,今年夏季,美国汽车和飞机等交通工具的燃料需求和用于工业生产的能源需求增加以及美元走软都对国际油价上涨起到了助推作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