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续:被埋村民手机仍能接通

2009年06月10日2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17台挖掘机推土机今抵救援现场保险理赔工作展开

  早报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昨日10时10分报道,重庆消防总队宣传干事万明提供消息:在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的现场,被埋在废墟地下的人,仍然有生命迹象。


  截至8日22时,垮塌现场已发现9具遇难者遗体,6男3女。据统计,目前武隆山体垮塌共有9人遇难、63人失踪、8人受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将给予每位遇难人员家庭不低于20万元的救助资金。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筹集这部分资金。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称,目前已确定3名失踪人员购买了该公司保险,涉及保额29.1万元。

  24小时不间断挖掘

  重庆消防总队接到一位简姓村民提供的线索:8日上午7点半,该村民通过手机与被埋在废墟地下的亲属联系,手机信号接通,并听到对方咳嗽声音,但没有进行通话。其亲属被埋压地点在垮塌的一位姓黄的村民的民房下方。

  重庆消防总队于7日晚9时在该处挖掘出5男2女的遇难者遗体。根据简姓村民提供的线索,重庆消防总队仍然持续在该处实施挖掘救援。目前,简姓村民仍在试图用手机和亲属取得联系,手机仍然有信号,但已无人接听。

  昨日下午5时,重庆建工专业机具队伍开赴武隆铁矿乡鸡尾山,17台挖掘机、推土机今天将通过直升机吊运到救援现场。据悉,此次重庆建工派出的35名救援人员,其中有6人参与过去年的抗震救灾。重庆建工安全生产部副部长李海涛介绍,救援工作将从到达的第一时间开始,每台挖掘机配备2名操作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制,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对生命的援救。

  堰塞湖成形尚不具威胁

  记者在武隆铁矿乡山体崩滑救援现场上方观测看到,经过近两日的间歇性降雨,鸡尾山堰塞湖体已基本形成。参与现场勘测的水利专家表示,堰塞湖库容并不大,暂时不会构成安全威胁。

  记者在堰塞体上看到,和7日11时相比,堰塞体上游积水深度上涨了一米左右,已在上游地区形成了长度约80米的淹没带,其中首尾两端分别出现类似三角形的小型湖体,周边部分农田和山路被水浸没。

  参与现场勘测的水利专家表示,虽然淹没带水位上涨明显,堰塞湖体基本形成,但该湖体总体库容不到5000立方米,暂时不会对堰塞体的稳定性构成威胁。救援指挥部已制定相应预案,配置人员和沙袋等抢险救援物资,准备及时消除堰塞湖体的威胁。

  气象专家说,8日、9日武隆铁矿乡地区仍会有明显降雨,这将给堰塞湖体的排险救援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综合新华社、《重庆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