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新电视塔可能被起名为“珠光蛮腰”(图)

2009年06月11日0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两名广州政协委员为新地标起名

  新快报讯(记者刘正旭) 广州新电视塔落成在即,是时候给它起一个好名字了。两名广州市政协委员专门提交提案,贡献了两个“芳名”:CantonTower和珠光蛮腰。

  广州市政协委员耿树森表示,新电视塔作为广州的新地标,应该有一个易记忆易传播的名字,他建议把广州新电视塔命名为CantonTower(“广粤塔”或“广州塔”),他解释称,“Canton”是世界各国称呼广州或广东地区的习惯用词,“Can-tonTower”无疑很易于为国际接受和记忆。


  广州市政协委员潘明生则在提案中指出,美丽的新电视塔应该有一个诗意的名字。他援引了《南越志》中的一段记载,认为新电视塔命名不能缺少“珠光”两字,而新电视塔腰身旋转135°,中部扭成“纤纤细腰”,体态优美动人,世上仅有,因此应把它命名为“珠光蛮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