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希望工程3年筹资3700万 资助近万贫困学子

2009年06月11日0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六月十日电 (记者杨洋) 二〇〇九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今日在此间启动,云南省青少年基金会发展副会长杨金莹介绍,云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从二〇〇六年推出以来,三年来筹集人民币三千七百多万元,帮助八千六百多名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杨金莹称,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大学,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近年来,云南省青基会采取各种措施筹集资金,不断扩大资助范围,帮助贫困大学生入学读书,使无数学子完成了学业,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云南青基会每年举行的“圆梦行动—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已经成为全省希望工程的一张“名片”。二〇〇九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对象是农村、城市贫困家庭、贫困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大学新生,资助标准是每名大学新生四千元人民币。杨金莹在启动仪式上代表云南省青基会承诺捐款活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将按捐方的意愿,保证捐款落实到位。

  受过该项目资助的昆明理工大学学生周虹利是一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在今日的启动仪式上,她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我们没有办法选择出身和成长环境,虽然历经贫困,但贫困是暂时的,作为困难的一种,贫困的成长环境也是一笔财富,它能磨练我们青少年的意志,教会我们逆境中顽强向上。”最后她代表所有受助学生表示将接过爱心接力棒,让爱的火炬薪火相传。

  据了解,云南省青基会每年都通过公开助学金发放、座谈、感恩会等形式教育大学生在接受捐助后要做到珍惜爱心、尊重捐赠人经常向捐助人汇报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在大学期间自愿参与公益性社会服务工作,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回报社会、帮助他人、支持希望工程事业,将爱心传递下去。

  据资料显示,云南省是中国目前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之一,绝对贫困人口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每年云南省被录取的大学新生中,贫困生约占三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