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五星级酒店被半吨炸药炸塌 致18死70伤

2009年06月11日0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爆炸威力极大,酒店的一部分被炸塌。昔日富丽堂皇的五星级酒店不复存在。
爆炸前

一名男子在袭击中被炸伤。

  事发巴基斯坦,至少造成18死70伤

  综合新华社电据 巴基斯坦当地电视台报道,巴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的一个五星级酒店9日晚发生炸弹爆炸,目前死亡人数已升至18人,另有约70人受伤。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现场爆炸威力极大

  爆炸发生在保安措施严密的珍珠大陆酒店,外国游客经常入住。包括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内的不少外籍人士当时身处酒店内,袭击造成多名外籍人士伤亡。


  酒店对车辆限制严格,外来车辆必须经过数道安检关才能靠近酒店。目击者称,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晚10时30分,爆炸前有3名男子驾驶一辆满载炸药的小型卡车接近酒店大门,开枪射击守门警卫后撞进大楼,引爆了车上的炸药。酒店的一部分被炸塌。

  有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在酒店大堂,炸坏了酒店大堂和一楼。

  救援废墟有人被埋

  一名酒店服务员说,当时他在酒店附属的餐馆里面,酒店陷入一片漆黑,只听到枪声和呼喊声。一名在事件中受伤的男子说,他听到轰然一声巨响,楼板都在晃动,人们仓惶地逃出酒店,到处都是血迹和碎玻璃。

  附近建筑的很多玻璃也被震碎。还有人声称在5公里之外都感受到了爆炸的威力。

  酒店外40多辆汽车被炸毁,其中有挂着联合国牌照的车辆。救援人员说,伤者中有外国人。

  警方已赶到爆炸现场,并封锁了酒店周边地区。电视画面显示救护车和警方车辆进入酒店内部,救援者不断地救出伤者。警方表示,可能仍有10人或更多仍被埋在废墟中。

  恐怖动用半吨炸药

  警方的一个拆弹小组官员称,恐怖分子至少动用了500公斤炸药,可能使用了汽车来发动袭击。白沙瓦市警察局局长加尤尔称:“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都严厉谴责这一袭击事件。他们已下令当局立刻就此展开调查,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两位领导人还对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他们还表示将继续铲除恐怖主义。

  联合国人员2死4伤

  联合国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一个新闻中心10日发表声明,对9日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市一家五星级酒店的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证实,一名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和一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官员在爆炸中身亡,另有4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

  据巴媒体报道,两名遇难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分别来自俄罗斯和菲律宾。

  联合国在白沙瓦的机构10日都已关门,联合国官员称目前首要任务是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

  凶手为何选择这里?

  1.白沙瓦是巴军军事堡垒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本次袭击目标白沙瓦市正是塔利班进行恐怖袭击的理想地点。白沙瓦处于双方交战区附近。它不仅是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的省会,还是巴军重要的军事堡垒。

  2.该饭店多外国游客入住

  受到袭击的珍珠大陆酒店是当地最高级的酒店之一,有很多外国游客入住。

  珍珠大陆酒店位于安保措施严密的地区,白沙瓦电台、西北边境省省议会、高等法院、驻军指挥官官邸、最高法院、市政府办公楼就在附近。但严密安保也未能阻止武装分子精心策划的袭击。

  疑塔利班所为袭击恐再发生

  巴西北边境省官员称,巴军方在斯瓦特和马拉坎地区大举打击塔利班,这次爆炸应该是塔利班的一次报复性反击。他还表示,此类恐怖袭击事件可能仍会发生。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分析,虽然塔利班的目的并不是占领城市,但恐怖袭击已经给当地居民带来恐慌。日常生活也受到严重影响。学校停课,商业停滞。往日熙熙攘攘的集贸市场已经人去楼空。一些居民已逃离当地。

  外交部提醒:公民勿前往巴危险地区

  据新华社电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说,没有中国人在9日的爆炸事件中伤亡。

  外交部网站10日发布消息,巴基斯坦部分地区恐怖事件频发,提醒在巴基斯坦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前往敏感、人多地区,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必要时寻求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领馆帮助。建议中国公民和团组近期勿前往巴基斯坦西北边省、俾路支省、旁遮普省和其他危险地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