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回应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热点问题

2009年06月11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10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市场关心的限售股、网下配售、发行体制改革预期效果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对主要股东股份有锁定期要求,是上市公司的内在约束机制,会长期存在。

  发言人表示,关于网下配售锁定问题和存量发行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很重要,符合市场化的方向,证监会将遵循发行体制改革分步实施、逐步完善的原则,创造条件,逐步推动。

  关于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此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是对询价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涉及面广,需要考虑的因素多,目前正在积极落实各项改革要求,稳步开展各项工作。

  这位发言人说,发行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市场化定价机制的完善,优化股票的价格发现功能;促进买方强化对卖方的约束,买方约束力不断增强;中小投资者的参与意愿得到重视,中签比例适当提高。

  这位发言人说,进行改革和培育机制是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在实施改革初期出现一些差异较大的情况是可以理解的,在一段时间之后会逐渐平稳,应充满信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