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伦敦地铁工人为加薪大罢工 百万民众受影响(图)

2009年06月11日0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10日,伦敦市区一个公交站内,等车的市民排长龙。

  新快报讯 伦敦地铁大罢工从当地时间9日晚7时开始,在10日早上的交通高峰期显现出对上班族及游客的影响。

  数条通往伦敦市区的公路上排起了自驾车长龙,繁华闹市区某些路段公交车连成长队,缓慢前行。部分市民选择骑自行车上班。还有市民选择不出门,在家休息。

  伦敦地铁老板和铁路海运运输联盟之间持续了10个小时的谈判9日最终破裂,前者没有答应后者提出的关于薪酬等方面的要求,致使后者宣布进行48小时的罢工。


  伦敦地铁线路中,除两条线路基本正常外,其它9条线路或部分停运或延长了发车间隔。为减少罢工对交通的影响,交通管理部门采取了诸多弥补措施,如增加一百辆公共汽车运营,提供免费的船运航班,增加自行车停放点,在主要火车站增加出租车等。

  但地铁毕竟是伦敦人最重要的出行方式,每天有300万人乘坐地铁出行,这些补救措施难以完全消除罢工对交通所造成的影响。

  有关机构估计,这次罢工将造成一亿英镑的损失。(宗辛)

  花絮

  市长走水路上班

  平时就乘坐地铁上下班的伦敦市长约翰逊,10日也不得不选择水路航运前往其位于威斯敏斯特的工作地点。他对BBC记者称:“谈判本来可以达成交易,而选择罢工,完全是疯狂的举动。”(宗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