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汽车拟在港设投资公司 注册资本990万美元

2009年06月11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卓)昨天,上海汽车发布公告称,前一天举行的董事会会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这意味着上海汽车再次加快了国际化的步伐。

  公告显示,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的注册地为香港,注册资本990万美元。
主要从事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国际贸易、投资、技术及服务贸易、培训及咨询等业务。上汽表示,这是为提升上海汽车国际经营能力,搭建境外业务的投融资平台。

  就在上周,通用申请破产保护后,宣称要持续推动亚洲业务,而上汽昨天宣布在香港搭建投融资平台,让人有不谋而合的感觉。虽然双方没有证实将会合作,但联系到上汽与通用在华的密切合作,以及上海通用的成功案例,业内人士纷纷猜测,这两家企业有可能会联合扩展亚洲业务,尤其是汽车市场正处于培育期的印度。

  鉴于之前上汽与双龙合作的失败,业内分析人士担心,上汽建立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加快国际化进程存在很大风险,尤其是在目前全球汽车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不过,也有专家认为不必太担心,“毕竟上汽用30亿元买了教训,现在有一定国际经营能力和国际市场经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