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9日反弹 国内油价上调“红线”受考验

2009年06月11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李隽琼)国际油价9日站上每桶70美元新台阶,其涨幅再度考验国内油价上涨所设定的4%“红线”。

  9日,国际油价全面反弹,纽约市场油价年内首度收于每桶70美元以上,达到7个月以来的新高。
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2美元,收于每桶70.01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7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4美元,收于每桶69.62美元。

  国际油价再度反弹的动因来自于美元走软和美国能源部调高原油需求预期等因素的直接影响。当天,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普遍上涨。而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最新的提高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1万桶的预测令这轮涨势更加猛烈。这是该机构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调高2009年原油需求预期,这让市场对于下半年的经济恢复信心陡增。

  国内目前有距离地间接接轨国际油价,而新一轮的国际油价上攻无疑会令国内油价的上调压力骤然增大。国内新近颁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中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国内能源信息网息旺能源的监测结果显示,如果以最近一次国内油价调价日为基准日,截至6月9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已高达7.82%。

  国家发改委6月1日上调了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400元,但在三天之后的6月4日,中国所设定的4%涨价“红线”就被轻松攻破。当天,三地油价加权均价已为4.86%。

  国际油价的大幅飙升拉高了煤炭石油股,使后者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昨天,A股市场的三只重要能源股中国神华、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争相上涨,居于涨幅榜前列。

  制图/耿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