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一家三口被害案告破 嫌犯曾想绑架富翁(图)

2009年06月11日0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抓捕犯罪嫌疑人陈晓伟 警方供图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为 本报记者 牛研 摄
抓捕犯罪嫌疑人陈晓伟 警方供图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为 本报记者 牛研 摄

张洪忠
张洪忠

陈红圆
陈红圆

  菜贩“小山东”一家三口被害案告破,四名嫌犯落网

  是那个“卖瓜子的”带人干的

  新闻回放

  4月25日一大早,长春市北安路南二胡同一蔬菜店里,菜贩“小山东”与妻子、岳母三人被发现遇害。随后警方两次发布悬赏通报,对能提供直接破案线索者奖励10万元。

  “小山东”一家三口被害案破了!

  “是那个卖瓜子的!他怎么这么狠!”昨日15时许,长春市北安路南二胡同,4名嫌犯在警方的押解下指认现场,有人一眼就认出了嫌犯张洪忠,正是他带人杀了“小山东”一家!

  4名嫌犯中,张洪忠28岁,陈红圆和陈晓伟25岁,而江海豹只有21岁。

  警方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案情。“小山东”大名叫王振国,40岁;妻子叫王阳芝,42岁;“小山东”的岳母叫王玉芹,65岁。3人在北安路南二胡同17栋812室暂住,以经营蔬菜、粮油为业。

  经现场勘查和法医检验,作案时间应为4月24日19时20分至20时30分之间,此案应为一起有准备、有预谋的入室抢劫杀人案。

  6月6日 嫌犯陈晓伟在扶余县老家落网

  6月7日 嫌犯张洪忠在长春一洗浴中心落网

  6月8日 嫌犯江海豹在安徽安庆一网吧内落网

  6月8日 嫌犯陈红圆在安徽安庆一车库内落网

  领导批示

  千里擒凶

  不抓获全部案犯,决不收兵!

  此案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申学,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长春市市长崔杰,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高学章等领导均对此案作出了重要批示。

  高学章在案发后第一时间来到案发现场,并多次主持召开案件分析会,直接指挥案件侦破工作。他指出:此案手段残忍,社会危害严重,能否侦破此案,是对长春市公安局攻坚克难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多警联动,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侦破此案,不抓获全部案犯,决不收兵!

  5月1日,李申学来到案件指挥部,并实地踏查了案发现场,对案件侦破工作作出指示。

  其中两名嫌犯在安徽落网

  200名干警加入“4·25”案件专案组,先后组织召开6次案情分析会。

  通过在案发地附近的调查,专案组查访到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叫张洪忠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案犯罪嫌疑人还有陈晓伟。

  张洪忠,黑龙江省伊兰县人,无业,曾在案发地附近男子公寓居住。

  6月6日,警方在扶余县三义乡二屯村陈晓伟的老家将其抓获。7日凌晨,在长春市二道区一家洗浴中心,将张洪忠抓获。7日,张洪忠与陈晓伟被刑拘。经审讯,两名嫌疑人交代了伙同陈红圆、江海豹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6月7日,专案组出发前往安徽,8日,在安徽安庆,江海豹与陈红圆被抓。昨晚,陈红圆与江海豹被刑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