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滑坡事故救援遇困难 失踪人员生还希望减小

2009年06月11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10日,重庆武隆救援抢险工作进入第六天。现场救援却面临巨大困难,失踪人员生还希望减小。对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表示,绝不放弃救援。

  武隆山体垮塌现场处置指挥部透露,三联共和铁矿原有图纸全部被埋,施工位置主要依靠矿工和群众估计和记忆确定,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打孔和掘进巷道作业。

经过专家论证,打孔作业能够成功连接到山下矿井巷道的可能性不足20%。目前矿井部分图纸已在重庆涪陵区一家冶金公司内找到,但由于山体垮塌的巨大破坏力,矿井巷道可能挤压变形,成功打通矿井的难度很大。

  在救援井下矿工时,由于掘进竖井可能引发严重次生灾害,指挥部决定先打斜井,预计需要掘进180米。以目前的岩石硬度和现场情况推测,在方向无误、全力作业的情况下,每天约掘进5米,需要30多天才能打通矿井。如与之相配合的打孔作业不成功,就无法向井中输送空气、营养液。

  目前鸡尾山山体西侧已出现1.5米宽的裂缝险情,预计不稳定岩体达100万立方米,严重危及山下铁矿乡百胜村40户、132名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鸡尾山体上还有2块70余万立方米的不稳倾斜体,一旦崩落,将对山下的堰塞湖和数百名抢险救援人员构成巨大威胁。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