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液氯泄露事故应急抢险演习 四分钟成功堵漏

2009年06月11日0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应急救援抢险队面对的都是有毒物质,防护装备自然不含糊。

赶到事故现场的抢险队员实施封堵。

运输途中有毒气体发生泄漏,抢险队员在道路上设置警示标志。

险情解除,救援队员们互相帮忙脱下厚重的"战袍"。

最后的消毒清洗是必须的步骤,可以避免二次污染和中毒。

  新快报记者 王翔/摄 陈志龙 实习生 张凤娟/文

  昨日上午9时15分,广州市有毒物质事故应援抢险队接到报警电话:一辆运输车发生液氯泄露事故!抢险队员火速换穿全套救援装备赶往事发地点。

  事故现场,穿着防护装备的司机和押运员已将车辆总电源切断,并在来车方向距离事故150米处摆放了警示标志。救援车赶到现场后,迅速成立抢险指挥部,在听取了司机报告的现场情况后,抢险队安全组成员开始对现场的实时风向、氯气浓度进行检测,随后依据西南风向确定警戒范围,拉起警戒线,救援行动开始。


  9时30分,抢险队员在确保防护装备完好的情况下进入事故区域,两名着红色重型防化服的抢险组队员合力打开车厢侧门,一名着黄色轻型防化服的支援组队员使用强力鼓风机向车厢内送风,降低事故区域内的氯气浓度,另一名支援组队员迅速将抢险专用平台安装完毕。此时,抢险组队员已检查完毕,确认钢瓶瓶阀破裂,并向现场总指挥报告。

  与此同时,接到报警电话的广州市公安消防队赶赴现场,迅速在事故现场与周边民居之间设置水幕,吸收阻隔可能外泄的氯气。随即,现场总指挥命令4名队员进入车厢更换破裂的瓶阀,1分钟后,抢险队员成功堵漏,撤回指挥部回报情况。现场抢险总指挥和消防大队再次对现场进行检测,确定氯气浓度已降低到安全水平,险情解除。

  9时34分,堵漏抢险“战斗”结束。洗消组成员在已搭建好的移动式洗消帐篷内对抢险队员进行冲洗,避免二次污染和中毒。现场总指挥宣布险情排除,各队清点抢险人数,准备撤离现场。这时,警戒区域外的人群中传来了阵阵掌声,一场接近实战的液氯运输泄露事故应急抢险演习结束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