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伙倒骑自行车倡环保 计划从海口到哈尔滨(图)

2009年06月11日0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彭扬)昨天上午,在东直门公交枢纽大厅门口,36岁的山西男子张红斌倒骑着自行车表演车技,自行车后座上“地球流泪了”的红色标语旗迎风招展,引来多人围观。为宣传环保,今年4月18日张红斌从海口出发,开始了从海口到哈尔滨的倒骑自行车环保宣传之旅。在50天的骑行后,本月8日他抵达北京。

  张红斌说,他曾在呼和浩特市一化肥厂做装卸工。在外打工的10多年间,沙尘暴、河流污染、土地干涸让他萌生了宣传环保的念头。

此前,一个倒骑自行车表演的电视片段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4月10日,他辞去化肥厂的工作,只身来到海口,决定以倒骑车这种易被关注的方式开始自己的“环保之旅”。

  每到一个城市,他就会在人群较集中的地方表演倒骑自行车,以此吸引大家,之后讲述自己的目的,告诉围观者要保护环境。张红斌说,此次环保宣传全部行程预计三个月结束。去年5月,他曾从呼和浩特市骑车来北京做绿色奥运的宣传,如条件允许,他计划明年从拉萨骑车到上海,继续宣传环保。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