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大学考古队发掘出金元明墓地

2009年06月11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1 02:2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5月8日,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考古系主任郎保利教授带队率领5名研究生对长治市屯留康庄金元明墓地进行发掘,该墓地是山西省潞安集团高纯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建设厂房前的文物遗迹普探过程中发现的。


  经过一个月的田野发掘,目前共发掘墓葬13座,其中竖穴土洞墓10座,仿木结构砖室墓3座,墓地为一处宋金至明清时期的家族墓地。竖穴土洞墓保存尚好,出土有陶罐、瓷盏、青花瓷碗、铜钱等随葬品。砖室墓因被盗掘,墓内随葬品荡然无存,仅残存壁画。壁画题材为二十四孝图案。同时,墓葬有精致的仿木结构砖雕,为元代古建筑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并且砖雕与壁画的结合之例,在目前考古发现中则属罕见,具有重要的学术研究价值和历史艺术价值。(赵宁伟李玥玥)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