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十九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昨在开普敦开幕

2009年06月11日0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开普敦6月10日电(记者裴广江)为期3天的第十九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10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开幕。南非总统祖马、赞比亚总统班达、卢旺达总统卡加梅、肯尼亚总理奥廷加和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出席开幕式。


  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政府官员和企业家等参加会议。与会者将围绕“全球经济危机对非洲的影响”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并力争为非洲未来发展的绘制出新的路线图。

  当天上午,非洲开发银行、世界经济论坛与世界银行联合发布了《2009年非洲竞争力报告》。报告指出,2001至2008年,非洲经济平均增长率达到了5.9%,但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非洲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会低于3%。非洲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提高其经济竞争力:从短期来看,非洲应进一步改善金融体系的架构以保证其健康发展,同时应保证贸易开放;从长期来看,非洲应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基础教育和医疗以及政府治理。

  会议期间,由联合国前任秘书长安南领导席的非洲进步小组还发布了其第二份年度报告。报告指出,金融危机、粮食危机、气候变化有颠覆非洲近年来取得的进步的危险,保证非洲人民免受金融危机影响的重任落在了非洲领导人身上。报告呼吁非洲国家领导人与国际社会合作伙伴一道,承担起发展经济的责任,把当前的经济低迷变成非洲大陆发展的机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