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德韦杰夫突访问题地区 当众试用新型武器(图)

2009年06月11日0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梅德韦杰夫试用新武器
□梅德韦杰夫试用新武器

  俄罗斯总统突访问题地区

    试用新武器,离开后数小时又发生两起袭击

    梅德韦杰夫:要坚决打击恐怖分子

    董 玮(中国日报特稿)

  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突然访问近期安全局势恶化的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还罕见地在当地联邦安全局当众试用新型武器。不过,就在他离开达吉斯坦共和国后几个小时,当地又发生两起袭击事件。

  达吉斯坦共和国位于俄罗斯南部的北高加索地区,由于车臣极端伊斯兰分裂势力在这里活动频繁,恐怖袭击及暗杀事件经常发生。据官方统计,仅在今年上半年,北高加索地区就发生了300多起和恐怖分子有关的袭击,已经造成75名军警人员和48位平民丧生,而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安全局势更为糟糕。

  去年12月29日,俄内务部驻北高加索部队副司令利平斯基少将在达首府马哈奇卡拉遇刺身亡。今年2月1日,温楚库尔区行政长官艾哈迈多夫遭枪手袭击死亡。6月5日,达内务部长穆罕默德塔吉罗夫在参加同事女儿的婚礼上遭到狙击手偷袭身亡。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9日在没有事先宣布的情况下突然访问马哈奇卡拉,并与当地政府高层举行安全会议商讨打击恐怖分子。梅德韦杰夫痛斥武装分子的暴行是对地方政府和俄罗斯全国的挑衅,“令人悲伤的事情正在发生……一些疯子正在侵略我们的领土……我们必须继续进行恢复秩序和摧毁恐怖主义的工作,有关部门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在第一时间内抓住这些罪犯并把他们绳之以法”。

  在召开安全会议前,梅德韦杰夫曾前往位于马哈奇卡拉的俄联邦安全局训练中心视察,还特意亲自试用俄国产新型CP-2冲锋枪与改进型AK突击步枪。穿深色夹克、戴黑色墨镜的梅德韦杰夫举枪瞄准的画面迅速成为俄罗斯媒体报道的焦点。法国媒体评论说,梅德韦杰夫突然访问是为了进一步展现莫斯科打击分裂势力的决心。

  不过据英国媒体报道,就在梅德韦杰夫结束对达吉斯坦共和国的访问后几个小时,当地又发生两起恶性袭击事件。一名达特种部队的官员在距离首府马哈奇卡拉30公里的秋比镇遭到不明身份枪手机关枪扫射死亡,稍晚些时候,达西北部小镇基兹利亚尔的一名交通警察遇袭身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