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宝顺在观看“蓝天碧水工程成就展”时强调:从更…(图)

2009年06月11日0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 A版> A1 时间:2009-06-11 03:3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图为张宝顺等省领导正在参观“蓝天碧水工程成就展”。

  本报记者马立明摄

  本报6月10日讯(记者张隽波)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来到省展览馆,观看正在这里举行的“蓝天碧水工程成就展”。他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毫不松懈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从更高水平推进“蓝天碧水工程”,加快实现建设山川秀美新山西的目标,为全省人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省领导申联彬、申维辰、李小鹏、高建民一同观看。


  “蓝天碧水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走出资源型地区可持续发展的路子,从根本上遏制环境恶化趋势、全面改善环境状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作出的战略决策。三年前的今天,张宝顺在“蓝天碧水工程”启动大会上对实施这项造福全省人民的工程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指出,要把环境保护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紧迫需要,摆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更为重要的战略位置,坚持加快发展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有机统一,从节约资源中求发展,从保护环境中求发展,从建设生态中求发展,坚定不移地把经济发展转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上来。

  三年来,全省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有力举措和拼搏精神,打了一场节能减排、去污增绿的人民战争。“蓝天碧水工程”确定的36项指标中,有22项指标提前完成,有10项指标大多数市县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生态建设成为山西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浓墨重彩的一笔,山西的生态环境出现历史性的变化和拐点。这次成就展以一组组数据、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处处设备模型和微缩景观,展示了“蓝天碧水工程”取得的显著成就。

  张宝顺沿着展览线路详细观看。在各市和重点企业的展台前,张宝顺驻足观看,仔细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查阅有关资料,饶有兴致地了解最新的环保技术原理和工艺流程,对他们以创新的理念自主开发和推广应用环保新技术、新工艺,努力提高资源利用水平、着力改善环境面貌的成效给予肯定。

  在观看展览后,张宝顺强调指出,这个展览反映的是我省三年来“蓝天碧水工程”的工作和成果。这三年是全省人民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全省动员、奋力攻坚,取得“蓝天碧水工程”重要成果的三年。我省的大气质量、生态环境、污水治理、废弃物治理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生态环境有了重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生活环境显著改善,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非常重要的成果。各级党委、政府和环保部门、企业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对于山西这样一个资源型省份,在生态环境治理、推进“蓝天碧水工程”、建设山川秀美新山西过程中,这只是第一步,我们今后的任务还很重。相比较来说,我省大气环境的改善和城市美化、绿化造林、企业节能减排均有了很大的成绩,但水体质量、污水处理以及垃圾处理、城市整体环保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在固体废弃物处理等方面,在我省还要打一个更高水平的战役,为全省人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让建设山川秀美新山西的目标一步一步地实现。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