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部:松原高考舞弊事件性质十分恶劣

2009年06月11日0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张国王俊秀)针对本报报道的吉林省松原市高考舞弊事件屡禁不绝一事,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这是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性质十分恶劣。教育部已责成吉林省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公安机关,对报道的内容及群众的举报进行调查核实。


  今天,本报《吉林松原:严查之下高考舞弊仍禁而未绝》等报道见报后反响强烈。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说,在近年全国高考考风考纪不断好转的形势下,今年教育部要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采取更有力的措施,重点加强对考风考纪薄弱地区的考场管理。一经查明真相,对考场作弊的考生,将依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考试成绩,并将违规事实记入本人高考诚信档案;情节严重的,取消明年高考报名资格。对玩忽职守致使考场秩序混乱,甚至参与、组织作弊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将按规定严肃处理,严重者将开除公职;情节特别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6月10日报道的吉林省松原市一名学生在高考考场内试卷被抢事件,受到有关部门重视。吉林省松原市对此事作了调查,并表示被抢考生的答题卡成绩不会受到影响。

  在6月8日的高考理科综合考试中,松原考生宋朔(本报曾用化名),被后排考生杨思航抢走答题卡。据悉,两位监考教师曾当场予以制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