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鸡尾山堰塞湖抢险“以排为主”

2009年06月11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1 03:3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10日从重庆武隆山体垮塌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目前鸡尾山堰塞湖抢险工作采取“以排为主”的方案,全力避免积水进入矿井。
另外,已发现的9具遇难人员遗体中的3具已辨认完毕,有关部门正在为遇难人员和失踪人员家属提供物质帮扶和心理疏导。

  重庆市水利局局长朱宪生表示,尽管连日降雨,但堰塞湖对堰塞体的稳定性尚不构成重大威胁,排危工作主要集中在避免积水进入矿井。目前堰塞湖排危采取“以排为主”的方案,通过整理堰塞湖上游左岸凹槽,抽排污水,在下游设拦渣坝,减少细小颗粒的冲击破坏。

  经过9日晚的通宵奋战,所有排水管道、水泵等设备材料已调运进场,排水管道焊接、水泵安装工作已经开始。另外,此前开展的堰塞体防渗工作已经显出效果,从昨天到今天,堰塞湖水位上涨了1.83米,但湖水下渗明显减少。预计到11日,水泵就可开始运作,将湖水排出。

  (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