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台办回应马英九“识正书简” 可以探讨并论证

2009年06月11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国台办回应马英九“识正书简”

    称两岸专家学者可以探讨论证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如何使两岸民众在文字使用上更方便交流,两岸专家学者可以积极探讨,充分论证“识正书简”问题。

  “识正书简”可充分论证

  有记者问:马英九9日特别提到有利于两岸之间的民众交流,希望能够慢慢走向“识正书简”,就是要认识繁体字,可是书写的时候倾向简体字,对于这样的做法有何回应?

  范丽青说,关于繁体字、简体字的问题,两岸同胞同文同种,讲的是相同的语言,使用的是相同的文字。繁体字、简体字都是汉字体系文字,都根植于中华文化传统,都是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所不同的只是大陆对部分文字进行了整理和简化。

  她表示,随着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如何使两岸民众在文字使用上更方便交流,两岸专家学者可以积极探讨,充分论证。

  国台办已成立政党局

  范丽青昨天在答记者问时证实,国台办已经成立政党局,以加强两岸党际之间的交流,首任局长由贺之军出任。

  范丽青说,设立政党局是为了加强两岸之间的交流,增进了解,增强互信,增加共识,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对于是否设立和民进党交流的平台,范丽青表示,就政党交流而言,只要民进党改变“台独”立场,我们是愿意做出回应的。

  大陆将组织更多采购团

  范丽青昨天透露,大陆组团赴台采购在台湾取得良好反响,受到台湾各界的欢迎,对缓解台湾经济困难、密切两岸企业联系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大陆方面将继续组织更多的采购团赴台,为两岸企业交流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更大的商机,以利于两岸企业共度难关,推动两岸经济共同发展。

  据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为民介绍,在今年1月两岸企业达成近22亿美元采购意向的基础上,预估大陆彩电企业采购台湾面板金额将再增加22亿美元,全年采购额达到44亿美元。

  新闻背景

  对于两岸各自使用正体字(繁体字)、简体字的做法是否要统一,马英九9日表示可采取“识正书简”方式,希望两岸未来在这方面能达成协议,也就是要认识正体字(即“繁体字”),但书写可以写简体字,印刷体尽量用正体字,这样才能与中华文化的古籍接轨。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