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煤老板被骗473万 欲办生产手续帮友逃刑责

2009年06月11日0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想办煤矿复产手续并帮朋友逃避刑事追究

  陕西一煤老板被骗473万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陕西一家煤矿的老板刘先生为了办煤矿恢复生产手续,并帮助被羁押的朋友逃避刑事追究,找到了被称为“国务院办公厅主任”的王伟帮忙,结果事没办成,却被骗走473万元。

昨天,涉嫌诈骗罪的王伟在市二中院出庭受审。

  49岁的王伟是北京市人,大学文化程度。刘先生在证言中称,2005年4月,他出资购买了陕西省神木县一煤矿的开采权,但因经营手续不齐,该煤矿一直停产。为了办理恢复生产的手续,他四处找关系,终于在2006年8月经中间人巨女士介绍,认识了“国务院办公厅主任”王伟。见面后,王伟表示可以帮忙,并让他和巨女士直接谈钱的事。此后,他通过巨女士分几次给了王伟443万元,并签订了办理煤矿复产手续协议书。

  刘先生说,王伟没有把事办成,后来曾介绍他认识了几个自称是国土资源部的人,那些人给过他一个“国土资源部向陕西省国土资源局发的公函”。经证实,该公函是伪造的。他事后才知道,王伟根本不是“国务院的主任”。此外,王伟还谎称可以帮他捞一个涉嫌受贿被羁押的朋友,又骗了他30万元。

  昨天,检方建议法院以诈骗罪追究王伟的刑事责任。对此,王伟否认指控称,他从未向刘先生虚构过“国务院办公厅主任”的身份,一直是中间人巨女士这么称呼他。“刘先生是警察出身,是个懂法的人,他怎么可能幼稚到别人说一句就信了?”

  王伟说,他并未承诺刘先生一定能把事办成,只是说帮着问问。其间,他通过单位的手下,认识了那几个自称是国土资源部的人,随后就介绍给了刘先生。“介绍他们认识后,就和我没关系了”。王伟说,刘先生每次都把钱直接给巨女士,他不知道一共给了多少,他自己只拿到几十万元。

  公诉机关当庭出示的一系列证人证言均与王伟的陈述不符。他们称,在与王伟接触过程中,他没否认自己是国务院主任,也曾保证能把刘先生的事办成,且400多万都给了他。对此,王伟说:“他们一起陷害我。”

  对于被控骗取30万元的捞人费用,王伟也当庭否认称,钱是刘先生主动给的,事后他全部给了具体帮忙办事的人。然而,王伟并无证据证明自己的话。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