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九江大桥通车首日每小时近千车次通过大桥(图)

2009年06月11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统筹:翁晓鹏

  文:记者王广永、张涨、翁晓鹏、徐靖、陈杰

  实习生廖金城

  图:记者梁嘉建、何波

  记者体验:

  驾车上下桥5分钟

  昨日中午1时13分记者从大桥收费站乘车进入,到记者再次回到收费站下桥,一共只花了不到5分钟时间。而前日记者曾徒步走过整座大桥,单程花费不到20分钟。

  随着路面颜色由浅到深,记者的采访车也开上了大桥桥面,桥面非常平整,记者将车速保持在50公里左右,车内感觉不到一丝颠簸。
在接近桥中央时,记者看到上桥两车道合并为一车道的路面上已经画上了醒目的黄色转向标志,车道一侧也摆上了红白色相间的标志筒。

  记者看到,尽管刚刚开通3个小时,但大桥上车辆数量已经比较多,其中大型货车占了三分之一以上。

  据佛开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九江大桥分公司统计,从昨日上午10时15分通车后截至昨日下午4时,九江大桥的车流量为5729车次。另据交警介绍,按照事先的预估,恢复通车后的九江大桥每天的车流量将会比断桥前稍大,这将有助于分担佛开高速的车辆压力。

  上午10时05分,在鹤山往九江的车道上,“粤J7777警”警车在简单的通车仪式后,带领10多辆相关单位车辆,组成车队徐徐开进九江大桥,有南往北抵达九江收费站,随后,一对“自由组合”的摩托车队抢得了头彩,在马达的轰鸣声中,率先冲向九江大桥,向着对岸飞驰而去。

  上午10时15分,在九江往鹤山车道上,九江大桥收费站前方约100米处整齐堆放的水马准时被撤掉,在封锁线外苦候多时的数十辆货车和一众摩托车立即蜂拥而上,朝着九江大桥奔去,就好像一场汽车摩托车混合拉力赛正进入冲刺阶段,每一位车主都开足马力抢先通过九江大桥,数十名交警在周围维持着秩序。

  最终,九江市民吴宝莲驾驶的摩托车率先“冲线”过收费站。

  现场直击:

  苦等2小时为争“头啖汤”

  而一辆挂湖北号牌的小货车成功争得汽车组的“头啖汤”,车主冯文敏告诉记者,他是湖北黄冈人,来九江做碎布批发生意已经有半年时间。

  因为生意关系,他几乎隔三差五就要去桥对岸的江门拿货。虽然就住在九江大桥脚下,但断桥后每次返回要绕道佛开高速前往江门。“过路费都差不多,主要是太费时,九江大桥通车之后,过去就方便多啦。”

  冯文敏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就从报纸上得知九江大桥就快要通车的消息,昨天上午8时30分,他就特地开着车前来等候。“今天过桥主要是去看看货,所以时间不是很赶,等得起。”谈起自己首个通过九江大桥收费站的感受,冯文敏笑着说:“当然很兴奋啦,这也是一种纪念。”冯文敏同时告诉记者,对于大桥修复后的工程质量他并不担心。“现在的技术这么发达,相信不会再出现桥断人亡的惨剧。”

  卖犬阿姨:

  第一个冲过“重生”大桥

  昨日一早,42岁的吴宝莲就来到了位于九江大桥边自己的“卖犬”店铺。她特意换上了一身新衣服,“大桥通车了,今天要重新开始!”

  两年前,她和丈夫黄依在九江大桥边做着“卖犬”生意。2007年6月15日5时15分,她和丈夫黄依经历了断桥时的惊险一刻:吴宝莲前脚刚刚过去,丈夫黄依便在后面打电话过来称桥断了。“我们夫妻一起经历了九江大桥的断裂,但只有我见证它的重生!”吴宝莲称,丈夫被两位河南老乡救下后,曾和两位老乡一起参与救人,“可惜他在一年前因病去世。”

  “我可能是大桥断前最后一个通过大桥的人,今天我还要做第一个冲过桥的人。”吴宝莲称,她骑着摩托车是要到桥对面取狗。“我要丈夫看到我有勇气生活下去。”

  九江大桥断裂之前,到他们这里买狗的人很多,每天可以卖出七八十只小狗,但是桥断之后,一个星期都卖不了这个数字。“现在大桥修复通车,我相信一切都还会再好起来”。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