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海事法院回“公费旅游”:人均8万未超预算

2009年06月11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来源:羊城晚报

来源:羊城晚报

网友发布的考察请示和考察报告(网络截图)来源:羊城晚报

  广州海事法院回应“公费出国豪华旅游”质疑

    考察“顺途”“就近”观光 人均花费8万元“未超预算”

  新华网广州6月10日电(记者 李晓鹏)6月10日,广州海事法院就网络热议的“广州海事法院公费出国旅游”一事向媒体作出回应:网上流传的6人12天考察南非、埃及、土耳其三国,人均花费8万元属实,但“费用未超预算”,是考察“顺途”“就近”参观当地风光名胜。

  近日,互联网上一组题为《某单位领导出国考察总结报告是如何炮制的》的帖子,以文件截图及单位网上工作平台的对话为证,曝光2009年初广州海事法院有关人员花费48万余元公款出国考察一事。

网络帖子内容包含出国考察的请示、单位网上工作平台对话及总结报告的截图,指出2009年初广州海事法院以考察外国处理海洋油污案件的先进经验为由,由院长带队一行6人前往南非、土耳其、埃及考察,并在阿联酋停留,共花费48万多元。发帖者称,最终提交的“考察报告”是抄袭网上资料东拼西凑、毫无价值的虚假报告,是一起利用公款出国旅游的典型事例。

  广州海事法院回应称:互联网有关内容是“有人在我院的OA系统窃取内部文件发布到互联网上的”。院方说,该次活动是一次“业务学习考察”,“经过严格审批”,并且“符合国家和广东省有关公务人员出访规范要求”。考察期间海事法院一行访问了约翰内斯堡市法院、拜会了开普敦地方法院、访问了开罗律师协会、伊斯坦布尔地方法院,考察了开普敦港口,“就近参观了一些风光名胜”,“按航程”在迪拜转机,“顺途安排参观了当地的填海工程和沙漠风光”。

  关于网络上流传的“共计花费487105元”,广州海事法院回应称:考察总费用“基本如网上披露的金额”, “就是48万”,此开支“严格按照我院2008年度出访专项经费预算执行”,“没有超过预算”。

  据了解,开普敦、约翰内斯堡、开罗、伊斯坦布尔、迪拜,这是广州市各大旅行社“南非、埃及、土耳其”游的经典路线,行程一般是10天左右,市场报价2万元以内。

  当记者问及具体预算的明细和总金额,广州海事法院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只是说每年都会有这样的预算。

  记者询问网络言论所说考察报告内容“东拼西凑”“毫无价值”是否属实,院方没有直接回答问题,只是说海事法院方面将进行进一步的核实,有新的消息会通知媒体。

  广州海事法院通报回应被指理由牵强

  对照网络及媒体已曝光的内容,这样的通报回应似乎有“证据不足”之嫌。这其中所存在的不少待解之谜,仍需涉事方作进一步认真、深入、负责任的调查后再公诸于众,以释群疑。[详细] (南方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