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鸡尾山垮塌山体又出现100万立方米危岩

2009年06月11日0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昨天是重庆武隆鸡尾山山体垮塌抢险救援工作的第6天。经专家勘测确认,继发现爆破作业面上方有裂缝险情后,垮塌山体再现巨大危岩和裂缝险情。截至昨晚,除已救出8名伤者、发现9位遇难者遗体外,尚有63人下落不明的数字没有变化。



  垮塌山体再现100万立方米危岩

  继9日地质专家勘测发现爆破作业面上方有约长50米、宽25厘米的裂缝险情后,昨日上午,专家又发现,鸡尾山山体西侧出现新的裂缝,预计不稳定岩体达100万立方米。

  据了解,专家昨日发现,鸡尾山体上有两块体量达70余万立方米的不稳倾斜体,部分岩体已脱离鸡尾山主体。两块不稳定倾斜体一旦崩落,将对山下的堰塞湖和数百抢险救援人员构成巨大威胁。从事故发生到8日凌晨,救援人员在现场共实施了6次救援爆破。因崩塌山体再现多处巨大危岩和不断加宽的裂痕,现场已停止了爆破施工。为防止次生灾害危及群众安全,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正在紧急转移险区内的40户住户。

  目前,其他抢险救援工作正全面推进,一方面通过探测继续缩小钻探施工范围,在多处加紧“精确定位钻探”打孔送氧;另一方面用挖掘机扒开松土,继续开展逃生巷道的挖掘,以营救被困矿工。

  矿主弟弟被埋 将获20万救助金

  截至昨日下午,鸡尾山山体垮塌中已发现的9具遇难人员遗体中的3具已辩认完毕,可以火化。为了安抚遇难人员和失踪人员的家属,武隆县县政府已组织320名干部,实行五对一帮扶,与遇难人员和失踪人员的家属同吃同住,全程陪护。卫生部门设置了三个医疗救护点,为遇难人员和失踪人员的家属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和心理疏导。

  据了解,每位遇难人员的家庭将获得不低于20万元的救助资金。9日傍晚,一些家属已经接到了相关通知。在垮塌中被埋的铁矿矿主舒先永的弟弟舒先友因被埋遇难,也同样将获救助资金。舒父舒守全向记者证实“已接到通知,还没拿到钱。”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在9日的第三次“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至今没有得到矿主被警方拘留的报告。矿主舒先永的父亲舒守全昨日也证实了儿子事发后被警方带走的消息。他和老伴高家林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想给儿子打电话,但都联系不上,他们也很着急,害怕儿子“被判死刑或者无期”。


  天气恶劣 米-26仍在待命

  由于目前重庆仍在降水,鸡尾山垮塌现场能见度极低,昨日上午10点多,重庆出动警用直升机,进行了现场探路。为米-26进入南川水江临时机场,并下步如何飞达滑坡现场做准备。

  昨日在鸡尾山,经过10多个小时的奋战,一块边宽约40米的直升机卸货坪也基本建成。下午6点,参与武隆滑坡现场救援工作的米-26大型救援直升机才飞抵南川区水江镇待命,等待适宜的气候环境条件吊运早已就位的大型机械,实施救援任务。但根据气象预报,今日武隆气象条件仍不利于米-26直升机实施救援。

  现场气象监测表明,预计今日武隆县铁矿乡、南川区水江镇仍以阴雨为主,空气湿度大,天空云量较多,云底较低,能见度较差。参与救援的气象专家表示,米-26直升机适宜飞行能见度一般需在3公里至5公里左右。

  记者另外获悉,昨日,鸡尾山堰塞湖水位涨高了一米,水量达到了1万立方米。(综合新华社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