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出台政策补贴老旧汽车淘汰 10天仅2人获补

2009年06月11日0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上海大众已已获34份定单“换新”高峰料8月份来临

  早报记者钱婵娟

  早报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上海出台政策补贴老旧汽车淘汰以来,截至昨天仅有两位车主办齐所有转出更新的手续,进入补贴拨付阶段。业内人士预计,目前多数车主还在观望,随着新的限行政策在8月份实施以及11月起新车上牌必须符合国IV排放标准的实施,预计以旧换新的高峰8-10月份才会来临。


  多数车主仍在观望

  中山北路以旧换新受理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政策自6月1日实施以来,已经接受了几百人的咨询,其中有42人符合以旧换新补贴政策要求,有了初步意向,但目前该受理点仅有1人已办齐手续,进入补贴拨付阶段。据了解,目前上海有5个转出更新受理点,一个报废更新受理点,中山北路是人气最旺的一个转出更新受理点。但报废更新受理业务目前还只是以咨询为主。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已办手续的车主较少,最主要的原因是政策才实施10天,很多车主或不了解政策,或还在观望阶段,有一些也还在办理手续的准备过程中。昨日,上海大众上海分销中心的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旗下经销商已经接到了34个客户以旧换新的定单。

  高峰料8月来临

  上海商委此前透露,目前上海国I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保有量为33.4万辆,其中未达国I排放标准的高污染车辆占到20万辆,单位车辆11.5万辆、私家车8.5万辆,沪牌车和非沪牌车分别为5.6万辆和14.4万辆。商委预计,有5万辆左右的车会以旧换新,可拉动70亿元汽车消费。

  业内人士估计,随着新的限行政策在8月份实施以及11月起新车上牌必须符合国IV排放标准的实施,以旧换新的高峰才会来临,预计会在8-10月份。据了解,之前一次高污染车限行后,也是在限行前的一个月才掀起转籍出售的高峰。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担忧,33.4万辆国I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车中,除去享受国家财政补贴机关用车,还有很多现在是沪C牌照的车,这些车平时就不进市区,所以以旧换新的需求并不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