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者忧通胀压力 纽约股市主要股指昨小幅下挫

2009年06月11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10日电(记者杨蕾)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和国际油价双双创下新高引发投资者对通胀压力的担忧,纽约股市主要股指10日全线小幅下挫。

  当天,美国政府190亿美元10年期国债发行遇冷,而同房屋抵押贷款、消费信贷紧密相关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攀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
投资者担心借贷成本将会相应提高,进而对经济复苏特别是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带来负面影响。

  虽然大宗商品在美元上涨影响下走软,但是由于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降幅超过市场预期,纽约市场油价依然强劲上涨,在一度逼近每桶72美元后报收每桶71.33美元,创下年内新高。在其带动下,能源和原材料板块走高。

  不过,投资者担忧油价持续高企将可能引发通货膨胀,抑制刚刚展现出复苏迹象的全球经济,受此影响,纽约股市科技类、消费类和大型制造商股票受到打压。

  美联储10日公布调查报告称,美国经济下滑的趋势正显示出趋于缓和的迹象,暗示经济衰退的最坏时期已经过去,但是投资者对该报告反应平淡。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对外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比前一个月增长了2.2%,为292亿美元,略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290亿美元。这是美国贸易逆差自去年7月以来第二次出现上升。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4.04点,收于8739.02点,跌幅0.2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28点,收于939.15点,跌幅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05点,收于1853.08点,跌幅0.38%。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