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0日与意大利总统举行会谈

2009年06月11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6月10日电(记者王昀加)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0日抵达罗马,并于当天与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和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了会谈。

  纳波利塔诺在会谈后对媒体说,卡扎菲访问意大利有利于增进两国关系。他与卡扎菲就两国共同处理一些非洲事务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应保持中东局势稳定,保证地中海成为“和平、稳定的地区”。


  卡扎菲表示,意大利和利比亚签署的友好条约“虽然无法抵消意大利曾经对利比亚的伤害”,但这表明了意大利谴责殖民主义、向利比亚诚恳道歉的态度,因此他才能访问意大利。今天的意大利和过去完全不同,利意两国共同谴责法西斯主义、战争和侵略。

  当天傍晚,卡扎菲和贝卢斯科尼举行了会谈,会后双方签订了4项合作协议。

  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卡扎菲还将会见意大利参议院议长斯基法尼、众议院议长菲尼、罗马市长阿莱马诺、意大利工业家总联合会主席马尔切加利亚,并在罗马大学参加一场学生活动,在罗马音乐厅会见700名意大利各界妇女代表并介绍利比亚的妇女现状。

  这是卡扎菲首次访问意大利。

  意大利于1911年入侵利比亚,之后在1930年到1943年期间占领了利比亚,二战结束后两国关系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但近年来双方关系不断改善,意大利逐渐成为利比亚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去年8月30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与卡扎菲签署友好条约,被视作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今年3月2日,贝卢斯科尼再次造访利比亚,双方交换了两国友好、伙伴和合作条约文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