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煤炭国内进口增加国际油价上涨 内外差价缩小

2009年06月11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煤炭国内进口增加内外差价缩小

  联合证券:

  由于国内外煤炭价差较大,我国前4个月累计进口煤炭1343万吨。而5月下旬以来,在我国持续进口以及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双重推动下,国际煤炭价格出现上涨。国际煤价上涨使得国内外差价缩小,对国内煤价持续坚挺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着6月份夏季用煤高峰期来临,各电厂煤炭需求将大幅增加。在政府协调下,年度重点电煤合同有望达成协议,这将使动力煤价格最终稳定,从而使国有重点煤矿产能继续释放。

  另外,5月下旬随着大秦线检修和大包线电气化改造结束,秦皇岛到港的煤炭量呈现“进多出少”局面,秦皇岛港煤炭库存也呈上升态势。我们认为,电厂多在4、5月份进行机组检修以迎峰度夏,而此时港存增加并逐步恢复到合理水平属于正常现象,恰恰反映了供求双方以及交易商对夏季用煤量和煤价的乐观预期。我们预计动力煤价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将平稳运行。

  结合煤炭行业基本面以及市场表现等诸多因素,我们认为仍可重点关注动力煤及喷吹煤龙头中国神华、潞安环能。这些具有持续稳定盈利能力以及相对较低估值水平的公司应该可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另外,山西焦炭业酝酿6月份再提价约60元/吨,焦炭股可能受此刺激上涨。但我们认为基本面偏弱将制约焦炭板块涨幅,上涨难以持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