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小陆家嘴将建成航运金融区

2009年06月11日0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臧鸣

  昨天,“2009陆家嘴航运服务产业研讨会”举行,陆家嘴功能区域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会上披露,他们将加快编制陆家嘴航运服务集聚区详规,初步设想建设航运金融区域、航运服务企业区域、海事组织与科教区域和航运会展区域。


  据介绍,编制陆家嘴航运服务集聚区详规的4个区域分别是:

  航运金融区域设想位于小陆家嘴区域(西、北以黄浦江为界,东至福山路,南至张杨路),着重以各类金融和保险服务机构集聚为基础,密切配合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积极引导和支持金融、保险等机构全面开展船舶融资、海上保险、海运资金结算等业务,开发设计并适时推出海运价格衍生产品。

  航运服务企业区域设想位于西起福山路,东至罗山路(杨浦大桥),张杨路以北至黄浦江围成的区域,重点吸引各类航运、物流公司及相关企业入驻,形成以核心大企业(总部)为主导、中小企业相配套的航运服务企业集聚地。

  海事组织与科教区域在航运服务企业总部区域内划出部分区域作为海事组织与科教区域,设想为以船级社、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上海海事大学所在的区域为中心的辐射区域,即西起源深路,东至民生路,张杨路以北,浦东大道以南的区域,依托现有机构的影响力,创造条件吸引和邀请著名海事组织、协会等在此设立有关机构。

  航运会展区域设想位于花木社区,具体为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及其所辐射的周边区域,以上海世博会的举办为契机,定期举办各种航运展览、会议,成为国际、国内重要航运展览、会议和论坛的首选会址,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航运会展中心。

  据透露,《浦东新区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实施意见》(审议稿)即将出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