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呼吁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2009年06月11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鹏、朱曼君):第19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南非开普敦开幕,与会领导人呼吁主要工业化国家改革全球金融体系,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其中的代表性。

  南非总统祖马在发言时指出,从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中得出的一个重要教训就是全球金融体系迫切需要改革。
他说,改革以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代表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增加新兴经济体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其中的声音,将能反映当今全球经济的现状。他同时呼吁一些发达国家不要采取贸易保护主义,并落实对非洲国家的援助承诺。

  论坛联合主席、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认为,当前许多国家在制订经济刺激计划的同时,应该将非洲国家纳入进来,加大对非洲国家的基础设施投资,促进与非洲国家的贸易。

  论坛联合主席、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本次全球金融危机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所占的比重方面将变得更加均衡。他认为,虽然非洲经济目前面临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但从长远来看也面临着许多机遇。当前中国与非洲应该增进了解,实现双赢。

  本届论坛为期3天,来自50个国家的900多名政府官员、商界精英、知名学者和大企业负责人将围绕“全球经济危机对非洲国家的影响”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