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苦寻朝鲜核试验证据未果

2009年06月11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韩国官员9日说,朝鲜上月25日宣布实施第二次地下核试验后,他们连续数周努力寻找可以证实朝方说法的证据,但迄今未果。

  来自韩国核安全研究院等机构的工作人员采集并检测来自朝鲜方向的大气样本,但未能从中发现氙和氪这两种随核爆炸释放出来的惰性气体。


  负责这项行动的韩国政府官员金时舜(音译)在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随着时间流逝,发现这些惰性气体的机会越来越小。”

  “我们或许甚至会在这周结束这项行动,”他说。

  韩国国立水产科学院研究员成起卓(音)说,在海水中寻找放射性物质的工作也几乎没有什么进展,“我们在东海(日本海)没有发现数量有意义的放射性物质”。

  韩方认为朝鲜第二次核试验地点位于朝鲜东北部沿海地区。国立水产科学院在朝方宣布实施核试验后很快派出人员前往东海寻找放射性物质。

  韩联社报道,这一机构5日开始第二轮采集行动,但很可能与第一轮一样无果。

  金时舜说,“许多因素可能加大我们检测出放射性物质的难度”,例如,核试验地点距离朝韩军事分界线300多公里,风向变化,爆炸程度可能比先前估计的小。

  朝鲜宣布实施核试验后,美国派出一架WC—135侦察机在东海上空采集大气样本,以寻找可以证实朝方说法的证据。金时舜说,韩国没有具备这一功能的飞机。

  韩联社说,由于美国、韩国等国迄今未宣布找到可以证实朝方说法的放射性物质,一些分析人士猜测,朝鲜可能使用普通炸药造成核爆假象。

  不过,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国防部官员说,朝鲜看起来不太可能“伪造”核试验,因为朝鲜首次核试验后来获得证实,“但是,我们或许永远无法得到证明这一次也为核装置爆炸的科学证据”。

  朝鲜2006年10月宣布实施首次地下核试验后,美国情报部门通过检测采集的大气样本,证实存在放射性物质,由此证实朝鲜确实实施了地下核试验。美国当时从采集样本到得出结论用的时间不到一周。(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