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著名食品厂发生爆炸屋顶坍塌 造成2人死亡

2009年06月11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加纳镇康尼格拉食品加工厂发生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导致工厂屋顶坍塌,不少当班工人惊恐逃生。截至目前,这起事件已造成两人死亡,40多人受伤。

现场废墟

  工厂所属的康尼格拉公司是北美首屈一指的食品生产商,在全世界共有2.5万名雇员,生产的热狗、土豆泥、玉米等食品相当畅销。位于北卡州加纳镇的这家工厂是康尼格拉公司最大的生产基地,共有900多名工人,事发时有300多人正在上班。

  据目击者介绍,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产生的巨大冲击力击破了工厂外墙和天花板,也使停在附近的多辆小汽遭到明显损坏。据当时正在上班的员工贾内尔·林奇说,爆炸发生前工厂内出现了大火。
“我看到了大火,之后紧接着就是爆炸……我拔腿就跑,原本想穿过切割车间逃到户外,但那里的房顶已经开始坍塌,只好绕道从别的出口逃生。”

  这起爆炸截至目前已经造成40多人受伤,大多是骨折和擦伤。伤者目前已被送往医院,其中包括3名因救火受伤的消防员。根据美国媒体的最新消息,有4名工人被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达到40%到60%。

  搜救人员早前曾称有3人失踪,但稍后在废墟下发现了两具尸体,目前还有一人下落不明。在已经确认的两名死者中有一名女性。搜救人员目前正依靠视频探头和声波装置寻找被压在废墟下的最后一名工人,不过由于爆炸后整个建筑残体并不稳定,即使发现有生存者也可能无法很快将其救出。

  当地政府已经对爆炸原因展开调查,但目前还没有初步结论。康尼格拉公司发言人戴维·杰克逊表示,在上周末曾有人打电话威胁要在工厂附近放火。当地警方正在调查这宗恐吓电话是否与这次的爆炸有关。公司已派出一个专家小组前往现场,协助地方当局进行调查。因怀疑爆炸发生后有氨气泄漏,当地政府已禁止周围民众靠近事发地点。不过美国环保部门在派员到现场调查后表示,空气并没有遭到污染。

  北卡罗来纳州劳工部发言人透露说,根据记录这家工厂在2007年曾因安全防护装置不符合规定而被罚款。但劳工部在2008年7月派员检查时,并没有发现什么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