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阳:“海归”创业将给予5万元至100万元资助

2009年06月11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10日电 (记者周潼潼、周之江)贵阳市日前出台政策鼓励留学归国人才前来创业,从事科学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材料和技术入股的留学归国人才,将可获得5万元至100万元的资助。

  记者从贵阳市人事局了解到,《贵阳市鼓励留学归国人才创业办法(试行)》已于近日开始实施,3类人才将享受政策支持,具体为在国外学习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并经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出国留学者;在国内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并到国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工作或学习一年以上,取得一定成果的访问学者和进修人才;贵阳市高新技术、支柱产业、重大工程及其他产业发展急需的留学归国人才。


  该办法规定,留学归国人才来贵阳从事科学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材料和技术入股的,可分期分批予以5万元至100万元的资助,由同级财政人才资源开发专项经费和用人单位按照1:1的比例承担,用人单位应根据工作需要,为其提供必要的实验室、设备和配备助手。

  此外,留学归国人才来贵阳创业将可享受包括发放生活津贴和住房补贴、提供科研资助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留学归国人才创办企业,也将享受一定的税收优惠。事业单位聘用留学归国人才,可不受单位编制、增人指标限制,企业单位聘用留学归国人才可实行协议工资或年薪制,并可以专利、发明、专有技术、管理、资金等要素参与分配。留学归国人才配偶、子女随迁、随调、随归的,也将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