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国内最大动车生产制造基地建设启动

2009年06月11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唐山6月11日电 (记者严冰)河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北车集团公司近日就共同建设唐山中国动车基地,在唐车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共同打造河北唐山中国动车基地,创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高速动车组研发基地和国内最大的生产制造基地,明年可月产8列、年产800辆城轨车辆。
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春华,中国北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崔殿国,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等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发表讲话。河北省常务副省长付志方与北车集团副总经理孙锴分别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河北省、唐山市和中国北车积极贯彻落实6月1日李克强副总理考察唐车的重要指示,按照铁道部尽快提高动车组制造能力,把唐车公司现有生产能力提高一倍,达到月产8列高速动车组新水平的要求,及时制订出台了相应的扩能规划。协议规定,河北省和中国北车共同建设唐山中国动车城,形成以唐车公司为龙头的一体化新型产业区。双方共同支持唐车公司实施高速动车组和城轨车辆扩能建设,确保到2010年6月底,使唐车公司实现月产8列、检修4列高速动车组的能力,并达到年产800辆城轨车辆的目标。

  胡春华省长在讲话中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在河北省工业振兴计划中将装备制造业列为继钢铁产业之后的第二大支柱产业,已将唐山中国动车基地建设列为全省装备制造业发展重点,将在重要生产要素、项目建设用地、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和大力支持。崔殿国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打造河北唐山中国动车基地,与北车“三步走”总体战略部署相一致,中国北车将严格执行框架协议,全力支持唐山中国动车基地的建设,并把基地建设成国际一流的装备制造基地,为河北省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为中国北车成为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世界级企业发挥重要作用。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也表示了全力支持北车唐车动车组扩能改造和中国动车基地建设,给予多方面政策优惠,做好高速动车组配套产业链建设的良好意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