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释永信受聘河南大学名誉教授 称将促进武术传播

2009年06月11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田霖/文图

资料图:三月二十八日,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开幕,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出席开幕式。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资料图:三月二十八日,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开幕,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出席开幕式。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新闻幻灯:释永信天价云锦袈裟(组图)

  新闻幻灯:少林寺接管云南四古刹(组图)

  释永信受聘为河大名誉教授

  昨天,河南大学篮球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从河大校长娄源功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为该校体育学院名誉教授。释永信表示将为河大体育学院的学科建设、为武术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当天,释永信便走上讲台履行自己的“教授”职责,做了主题为“少林功夫的传承与未来”的学术报告,他阐释少林功夫的法脉与传承,勾画少林功夫的未来发展,引来台下学生阵阵掌声。

  少林寺与河大体育学院将借此契机加强合作,少林寺将为体育学院的武术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基地和出国交流表演的机会,体育学院的教师将为少林寺的武僧讲授武术文化课程。大河报

    同城报道:

  东方今报:将促进中华武术的传播

  □记者周斌首席记者路红实习生侯晓磊

  今报开封讯 昨日上午10时,河南大学体育馆内,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从河大校长娄源功手中接过聘书,正式成为河南大学名誉教授。

  受聘仪式举行前,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与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进行了简短的探讨。释永信讲述了少林寺的法脉与少林功夫传承的现状与前景,并说,少林寺是比较古老的寺庙,河南大学是河南最悠久的现代式教育大学,此次联手,必然促进中华武术的传播,也将促进少林武术研究的深入。

  娄源功说:“河南大学作为培养民族传统体育人才的重要基地,与中华武术少林功夫的源头——少林寺强强联手,将加强中国传统武术的交流和人才培养,促进全省民族传统体育的快速发展。” 东方今报

  延伸阅读:释永信获豪华袈裟

刺绣精美的佛教八吉祥图案(局部)

如意钩和祖玉环。
如意钩和祖玉环。

  少林方丈释永信“买”16万豪华袈裟 遭网友笔伐

  这件袈裟“以纯正的大红色为底色,面料为‘真金八宝吉祥宝莲纹妆花缎’,用真金捻线构成菱形格纹,其间布满具有佛教文化的法螺、法轮、宝伞、白盖、莲花、宝瓶、金鱼、盘长等八吉祥图案。”文章中称,释永信的这件袈裟非常豪华,“用的金线有圆金线和扁金线两种,仅金线这一项就值5万元,还不算面料和人工”。

  此外,袈裟上还配了一个金钩和一个玉环,配钩为纯金手工打造,用的是18K金;而玉环则是上等翡翠,看上去碧绿碧绿,通灵剔透,整件袈裟估计有16万元…[详细]

  释永信回应:豪华袈裟系研究所赠送 不花一分钱

  释永信表示:“我从来都没有订制过什么豪华袈裟!我会花那个钱?我又不缺袈裟。那件袈裟是南京云锦研究所送的,不花一分钱。”

  他说,2002年,少林功夫正在申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云锦研究所也正在申请云锦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随后的交往中,研究所提出要做一件袈裟送给他。“人家送给我东西,我总不能不收吧?这样也不合适!”

  南京云锦研究所所长王宝林出示的袈裟收藏证书写明,释永信为收藏方,南京云锦研究所为敬奉方…[详细]

  释永信豪华袈裟原型现身 明代云锦价值千万(图)

  正当释永信为定制豪华袈裟百口莫辩时,豪华袈裟蓝本所在地——宁德市焦城区支提山华严寺却依然是晨钟暮鼓,一派佛家清净地的模样。

  前日下午5时,记者见到了刚诵完经出来的该寺住持释慧静。三年前,慧静和师傅妙果方丈带着传了十几代的明代袈裟前往南京云锦研究所,希望能将袈裟复制一件。

  据相关媒体报道,华严寺的明代袈裟让云锦研究所如获至宝。因为,从2005年开始,该所就着手给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设计云锦袈裟,并拿出了10多个方案,但均未获得认可。

  当时,南京云锦研究所给华严寺开出的复制袈裟费用高达55万元,比时下媒体热炒的释永信豪华袈裟制作费16万元贵出了很多。记者在宁德还听到有专家对华严寺明代袈裟估价达千万元之巨,“因为世界上现存的明代云锦袈裟,只发现此一件。”…[详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