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经济复苏有助于世界走出经济危机

2009年06月11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加拿大蒙特利尔6月8日电(记者杨士龙 赵青)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出席第15届美洲国际经济论坛时表示,中国经济复苏状况可能好于预期,这将有助于世界经济走出危机。

  佐利克当天在论坛午餐会上发表讲话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中国不仅有积累的大量外汇储备,还出台了规模仅次于美国的庞大经济刺激计划。
他说,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数字比预期要好,尽管中国未来的增长之路不是没有风险,“但整体而言,中国不仅一直是全球经济的稳定力量,而且也将是扭转(全球经济)下滑势头的力量”。

  佐利克在讲话前发表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警告说,虽然全球经济出现了复苏迹象,但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却可能将复苏希望化为乌有。他说,现在一些国家只患有贸易保护主义的“低烧”,还不是“完全的感冒”,但全世界都需要“提高警惕”,“因为随着失业人数的增加,一些政客受到压力后往往会转向贸易保护主义”。

  他还呼吁发达国家在应对本国金融和经济问题的同时,继续保持对贫穷国家的援助,因为金融危机使贫穷国家变得更加脆弱。

  为期4天的第15届美洲国际经济论坛的主题是“适应新的世界秩序”。来自多国和国际组织的3000多名代表将围绕金融危机以及世界经济新形势等问题进行讨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