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白沙瓦废墟寻踪 塔利班腹背受敌(图)

2009年06月11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10日,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一名安全人员在酒店爆炸现场警戒。联合国10日发表声明,对9日发生在白沙瓦市五星级珍珠大陆酒店的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该酒店9日晚发生炸弹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另有约70人受伤。新华社发

  巴基斯坦调查人员10日在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遇袭五星级饭店废墟展开搜寻,寻找相关证据。警方公布的监视录像显示,袭击者开枪打死门卫,开着装满爆炸物的卡车进入饭店前院引发爆炸。


  尽管塔利班武装组织尚未认领袭击,但巴安全部队当天加大对其围剿力度,打死至少70人。有传言说,军方将在南瓦济里斯坦开辟针对塔利班的第二战线。

  细查线索

  发生在9日晚的爆炸导致珍珠大陆酒店部分坍塌,停车场上被炸出一个大坑。警方高级官员萨夫瓦特加于尔说,来自反恐、警察和情报部门的专家10日搜索爆炸现场,寻找证据以确定袭击者身份。

  在媒体眼里,当天最明确的证据来自一段监控录像,显示了袭击者如何突破两重岗哨,驾车进入饭店前院触发爆炸。

  录像画面显示,两辆车在夜幕下靠近大门岗哨,前为一辆白色轿车,后为一辆小卡车。画面上,白色轿车车窗旁升起一团烟雾,应为开枪后枪口冒出的硝烟,一名守卫跌倒在地。

  随后,两辆车驶入饭店停车场,数秒钟后,画面上出现闪光和烟尘,显示爆炸发生。

  警方估计,卡车上装有大约500公斤爆炸物。派出枪手“保护”自杀袭击者的手法近一段时间在巴基斯坦出现。武装人员上月27日攻击拉合尔警察办公楼时就用这种手法。

  重建饭店

  这次珍珠大陆饭店遭袭让人想起去年9月伊斯兰堡万豪饭店遭袭的场景。这两家饭店同为五星级,颇受外国人喜爱。也许是巧合,这两家饭店为同一个家族拥有。

  这一家族成员穆尔塔扎哈什瓦尼说,珍珠大陆饭店已开始重建。“已经开始清理废墟。建筑师们正在测量现场。你不能被这些袭击吓倒。”

  针对珍珠大陆饭店的袭击导致至少18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外籍联合国雇员,另有大约70人受伤。由于一些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遇难者中一人为来自塞尔维亚的亚历山大沃卡皮齐,44岁;另一人为来自菲律宾的佩瑟维兰达索,52岁。

  联合国在白沙瓦的协调官员萨希布扎达安尼斯说,除了两名死者,联合国还有3名工作人员受伤,分别为一名英国人、一名索马里人和一名德国人。

  两面出击

  由于巴基斯坦军方在塔利班武装人员活动频繁的斯瓦特河谷地区开展军事行动,武装人员近来频频展开袭击。巴军方说,军事行动已打死上千武装人员。美联社援引情报官员的话说,安全部队10日打死70名武装人员。

  当天的交火发生在本努特区。这一地区靠近南瓦济里斯坦和北瓦济里斯坦分界。巴基斯坦新闻界近来有猜测,军方可能会在斯瓦特河谷之外开辟第二战场,“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人员活跃的南瓦济里斯坦可能成为下一个打击目标。

  军方眼下没有对第二战场之说作出回应。安全部队在斯瓦特河谷的行动当前接近尾声,大规模行动基本结束,只在部分地区面临小规模抵抗。(王丰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