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崔为新闻联播支招 观众不看重形式内容最重要

2009年06月11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昨天(10日)下午,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的重要主题活动,2009华语主持群星会在东视剧场举行,赵忠祥、白岩松、杨澜、周涛、崔永元等38位主持人受到表彰。两位知名主持人在接受群访时就《新闻联播》改版发表意见,认为该节目应更强调新闻性。


  《新闻联播》获建议

  对公众非常关注的《新闻联播》改版的话题,主持人们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认为应更注重内容,更强调新闻性。

  崔永元认为《新闻联播》改形式没意义,“说新闻、唱新闻、演新闻的现在多的是,观众不看重形式,主要还是内容。播的是不是新闻,形式救不了它的命。”崔永元表示《新闻联播》内容上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我们知道新闻的定义是什么,每天希望能看到新闻,应该尽最大可能满足大家的这个想法。”

  主持人王刚则希望《新闻联播》抓住新闻的本质,不是新闻的尽量少播一点。白岩松认为《新闻联播》不应该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毕竟它成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但亲和力应该加强。

  口述博物馆将捐献

  崔永元昨天与张越一起获得最具创意实力主持奖。张越认为她主持的《半边天》并没有多少创意,“我的节目是很老实的,通过一个个人的命运,所思所想,了解时代。如果创意是一些手段,我更倾向于节目里这样的东西越少,有价值的内容比创意重要得多”。

  崔永元表示《小崔说事》最大的创意是坚持,“很多年我还做这个节目,服装穿着穿着又穿回去了。这种坚持挺有创意的,好节目是你跑哪儿,哪儿就是黄金时段。”

  崔永元说他还做了一件挺有创意的事,就是做口述博物馆。近期他将把该博物馆捐献给国家。“我从2002年开始做,通过对见证者的采访,做口述历史的收集,留给后人,当作研究的史料。虽然99%以上的人看不到,但我觉得很有意义,就坚持了下来。”崔永元说目前已经采访了2000人,采访时长7万多小时,收集了40万张老照片,“这种采访跟平时做节目两回事,没有一个人的采访少于10小时,最多的55小时。采访完成后,再分门别类整理,以影像和文字的方式留存,目前电影、外交的完成了,战争的正在弄,去年一年我们就采访了300多位战争亲历者。”

  崔永元说最大的遗憾是不断有亲历者逝去,“差不多每天都拍自己的大腿,这个人没有采到,又一个值得采访的人过世了,离开了,经常觉得特别遗憾”。(特派记者许青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