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孕夫”又生了:去年产女今年生男婴(图)

2009年06月11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比蒂

“孕夫”比蒂

  一年前,美国变性人托马斯·比蒂挺着大肚子的照片出现在各大媒体时,世人一片哗然。“孕夫”比蒂通过人工授精生下一女婴(上图),生育后没几个月,就证实又怀有身孕,更引起争议。6月9日,比蒂自然分娩生下第二胎。现年35岁的比蒂和他的合法妻子、现年46岁的南希如愿以偿地有了自己的儿子。

  自然分娩产下男婴

  9日早上,比蒂生下了一名健康男婴,比预产期提前了3天。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比蒂夫妇身边的好友透露,比蒂是自然分娩产下男婴的,目前男婴的姓名还没确定。

比蒂的妻子南希将用乳汁喂养他们的儿子。

  这是比蒂第二次分娩,他的女儿苏珊于去年6月出世。几个月后,比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正在为第二次怀孕准备,他没有恢复接受男性荷尔蒙睾丸素注射,并在家中利用匿名捐赠者的冷冻精子为自己进行人工授精。最终比蒂再次成功怀孕。

  去年11月宣布自己再次怀孕的消息时,比蒂说:“我感觉棒极了,我经常检查自己的荷尔蒙水平等,所有的一切显示正常。”

  自行授精代妻怀孕

  现年35岁的比蒂原名特蕾西·拉贡蒂诺,是美国俄勒冈州本德市人,20多岁时接受了变性手术。医生为比蒂做了胸部缩小手术,但未将其子宫切除。不过,比蒂获得了法律上认可的男性身份。

  成为男人后,比蒂与相恋多年的女伴南希于2003年结为合法夫妻。后来,由于南希接受过子宫切除术无法生儿育女,比蒂决定通过人工授精代妻怀孕。为了怀上孩子,他不得不停止服用睾丸激素,以便让自己再次排卵。

  由于始终没有找到愿意为比蒂做人工授精的医生,比蒂夫妇最后从精子银行购得匿名捐赠者的精子,在家自行完成授精。美国“孕夫”的照片震惊世界。去年6月底,比蒂顺利产下女婴苏珊,他也“升级”为世界上第一个“孕父”。在苏珊出生前,比蒂曾怀孕过,不过出现了宫外孕,第一次生子计划以失败告终。

  拒200万美元自认没炒作

  一些人对比蒂持续公开自己怀孕、分娩的新闻表示反感,认为他在自我炒作、赚钱。比蒂坦承,媒体对自己的关注令他赚了一大笔钱。他将家庭照高价出售给了一家图片公司,并参与拍摄了一部 在“探索频道”播出的纪录片。此外,他还写了一本有关他生活经历的传记《爱的苦役》。

  但比蒂坚称,他之所以接连两次充当“孕夫”,并不是受金钱驱使。去年底,他与妻子抱着苏珊接受《人物》杂志采访时说:“我们总共拒绝了200万美元的收入,包括各种采访、出书、广告、纪录片合约,而且我这样做也决非为了出名。”(陈一吒 编译)

  伦理困惑

  他算父亲还是母亲?

  令比蒂最头疼的一个问题是,尽管他认为自己应当是孩子的父亲,妻子南希是母亲,但根据当地法律,由于女儿是从他肚子里生出来的,因此去年生下女儿苏珊后,在出生证明上,他被标注为孩子的“母亲”,妻子南希却是“父亲”。

  比蒂此前称,他正在寻求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他说:“我希望在生第二个孩子时,这一错误能纠正过来。”

  目前,比蒂与南希在家中分工明确,他负责打理花园,南希则用乳汁喂养婴儿。在比蒂看来,这是最正常不过的家庭生活了,但外人难免会投去异样目光。为此,比蒂每次接受采访时都强调自己拥有一个“美满家庭”。他说:“有些人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待我们。不过没关系,在我看来,我拥有一个再正常不过的幸福家庭:男人、女人和孩子们!”(陈一吒 编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