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大学: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不设专业级差(图)

2009年06月11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考生和家长认真咨询

  本报讯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浙江大学今年计划在津招生42人,其中文史类8人,理工类34人。浙江大学招生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德、智、体、美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学校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提档比例在招生计划人数的120%以内。录取时,按照学校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专业或分大类招生计划数,对考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设专业间分数级差,录取实行远程网上方式,由计算机按事先设定的规则自动投档。


  学校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的规定加分投档,但在录取专业时以实考分为准,高考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加分考生。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时,对服从专业调剂者,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未录满专业;对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予以退档处理。当第一志愿考生人数不足时,学校可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的高考成绩须达到我校第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生源仍不足时,我校将不足部分的招生计划数调剂到其他省份完成录取。

  学校在本科教学中,部分使用英语教材和英语教学,非英语语种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慎重。录取时无男女比例限制(不含国防生)。

  对获得浙大自主生资格的学生,在高考分数达到所在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线的前提下,学校将按事先与考生约定的承诺予以录取(自主生最低录取分要达到浙大在考生所在省1∶1投档分数线下10分或20分以内)。学校予以录取的自主生,其高考成绩未达到浙大当年录取分数线的,学校用预留招生计划录取,不占用原招生计划数。将自主生放在第一批次前投档的省份,学校将用预留计划录取,不占用原招生计划。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